顾念

诗到无人爱处工

连名带姓

三肖

半现实

这回真的甜,信我

我不管,我没有ky

 

 

 

 

推荐BGM- 连名带姓 

小孔唱的,听哦

 

 

 

 

 

 

 

 

 

 

——

孔肖吟在进厂名单里看见了孙芮的名字,又把名单翻来覆去地看了一遍后她才确定了上面没有姓孔的人,心一下子凉了大半截。

能理解,一帮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我一个快三十的老阿姨去凑什么热闹。

发呆的时候小直男冲了进来,比比划划地给她看她并不想看的名单,说要不要奖励她。

 

她好像完全没有担心什么。

 

“哎,小孔,你这也不行啊,你 女 朋 友!要去青你了!”

 

孙芮把脸放在了她面前,微微撅起了嘴,这要放在平常孔肖吟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一定会把她拎过来狠狠地亲一顿,但是今天她没有。

 

孔肖吟一直这样,表面上风平浪静大大咧咧,其实心里想的事多过太平洋的水。

 

未来啊孙芮,你的未来就要来了。

 

孔肖吟盯着面前人闭起来的眼睛,只是凑过去轻轻碰了碰她的嘴唇。

孙芮诧异地睁开眼睛,张嘴刚要说话却被孔肖吟哽咽的声音怼了回去,

 

“分手吧,孙芮。”

 

孙芮的脸以可见的速度黑了下去。

 

“为啥,就因为我要进厂?”

 

孔肖吟不说话,把头别向窗外。

 

我们的事在这么一个小小的团体里,大家心知肚明,有人知道,没关系,但是你走出去了,我还留在这,我就是你在外面人手里的话柄,是拖你下水的拖油瓶,如果你想飞得更高,那就扔下我吧,我愿意留下来看着你走远。

 

“你确定。”

 

孙芮向来不会哄人,孔肖吟跟她在一起这么久了心里清楚得很,每次她们吵架孙芮最多说一句我错了,于是孔肖吟的自愈能力被锻炼的好得很。

 

孔肖吟点头的动作还没做完就听见了身后传来的关门声。

 

 

 

 

 

 

 

 

——

节目名单其实公布的很早,孔肖吟甚至后悔自己这么早提分手,早知道就应该多贪恋那人的温暖几天。

 

中心碰面也是个很尴尬的事情,孙芮总是能和别人嘻嘻哈哈笑着经过孔肖吟身边,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孔肖吟觉得自己是输了的,因为她就算离得远远地看见孙芮心都会咯噔一下。

 

分手后孙芮好像一句话都没和孔肖吟说过,甚至连打招呼寒暄都没有,孔肖吟知道这人一定是生气了的,没人提和好,自然也没有人先说话,以至于现在谁都不愿意和她俩一起待着,因为每次气氛都冷到可以掉出来冰碴。

 

 

“孔姐,你真就这么分了啊?”戴萌拿着粉底往自己脸上糊,时不时转头看看孔肖吟。

孔肖吟对着化妆镜发呆,几辈子都没见过在后台这么安静的孔姐的小后辈吓得不敢吭声。

 

“那能怎么办?也不像你俩,去了都是一起的。”

 

戴萌撇了撇嘴,念叨着想在一起咋样都没问题,后半句话被刚下场的孙芮瞪了回去。

 

“孔肖吟马老师找你,在那边。”孙芮离得好远地冲孔肖吟吼了一句。


孔肖吟被这么生疏的称呼吓了一跳,自从上次她说不喜欢被叫全名好难受之后孙芮就再也没叫过孔肖吟的大名。

 

她也没说什么,起身朝孙芮指的地方走过去,在看到马老师之前抹掉了眼角的眼泪。

 

 

 

 

——

孙芮进场之后孔肖吟二话没说地上网买了几十箱奶,这几天只要是有人去她屋出门肯定是捧着几瓶奶的,陆婷都嘲笑说她从认识她以来就没见过她这么大方。

 

看着孙芮的排名起起落落,又在心里暗暗骂着为什么镜头这么少,这边又不停地买奶投票,孔肖吟甚至在某一天晚上睡觉之前质疑了自己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mini live的通告到手的时候陆婷到孔肖吟的屋里选歌,看着孔肖吟手机里最近播放的各种苦情歌叹了口气。

 

“小孔,人间苦咖啡啊,这都什么啊。”

 

孔肖吟接过手机反驳说这些歌的调都很适合自己,唱着不费劲。

 

“得了吧孔肖吟,有必要这么磨自己吗,她也不是不爱你。”

 

别过头看陆婷,孔肖吟挑了挑眉,“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我是希望她能飞得高点。”

 

陆婷啧啧了两下,转身回了屋。

 

 

 

 

——

孙芮其实很后悔自己答应了分手,进场这么多天人家打电话都是给父母,她愣着拨出去的号码却是孔肖吟,回过神的时候对面已经接起来喂了好几声,吓得她赶紧挂了电话,顶着后面排队妹妹异样的眼光回了宿舍。

 

“芮哥,我听说大哥今天有mini live。”段艺璇在窗边补妆。

 

“咋了,跟我有啥关系。”

 

“好像还有孔姐。”

 

孙芮手里的动作顿了顿,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口嫌体直,孙芮还是赶着拉灯之前朝这几天混的挺好的虞小妖精借了手机,蒙在被子里的时候突然有了高中住宿的时候偷着听歌的感觉。

 

打开直播的时候就看见了孔肖吟妆容精致的脸,耳边传来了陆婷嘲笑孔肖吟是人间苦咖啡的声音。


小孔的下一首歌是连名带姓,孙芮从她颤抖的声音里一下想起了那天自己叫她的时候的语气。

 

 

 

“你怎么像标本杵在我心里头。”

 

“再被你提起已是连名带姓。”

 

“谎称是友谊却疏远得可以。”

 

 

果然,孙芮在心里默默地骂了自己一句,矫情起来听啥歌词都像是写的自己。

 

屏幕里的人唱的哽咽,孙芮强压下自己想要抱抱她的冲动。

 

其实每次躺在宿舍的床上的时候都会想起那只小奶鹅躺在自己怀里的感觉,下巴被毛茸茸的脑袋顶着,明明是已经比自己大上好几岁的人了反倒总是哼哼唧唧地撒娇,每次想到这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嘴角上翘,以至于段艺璇问了自己好几次大半夜做什么春梦。

 

 

 

 

 

 

 

——

几首歌下来孔肖吟有点撑不住,连连说以后会尽量找一点甜一点的歌,太苦了。

 

坐车回中心的时候兜里的手机总是不停地响,脑子里全都是那个人傻乎乎的笑,转头看窗外的时候眼泪已经滴在了手背上。

 

没心情,没心情看手机,没心情开玩笑,没心情吃饭,没心情睡觉。

 

梅姐和孔肖吟说过,不开心的时候就睡一觉,睡醒了就开心了,于是mini live后回到中心孔肖吟卸了个妆就躺上床了,不开心指数爆表,所以什么都不想干。

 

一觉起来都是大中午了,手机上几条短信成功吸引了孔肖吟的注意。

 

这年头除了10086还有谁会发短信?

 

打开短信的时候孔肖吟还是没忍住的捂住脸。

 

 

 

 

 

 

 

 

 

 

 

 

 

 

 

“行啊小孔,背着我唱苦情歌?太难听了,以后唱点什么YesOK啥的。”

 

 

 

 

 

 

 

 

 

 

 

 

 

 

 

“青春有你,我的青春不能没你。”

 

 

 

 

 

 

 

 

“我爱你,太难受了,和好吧。”

 

 

 

 

 

 

 

 

 

 

 

 

 

 

 

 

 

 

 

 

 

 

 

 

 

 

 

 

 

 

 

 

 

 

 

 

 --------

虞书欣第二天晚上拿起手机的时候是满脸问号的,因为光看手机里的短信好像是自己有了女朋友。

 

 

“回来抱着睡!!!!呜呜呜!!!!你个大猪蹄子!!!!”

 

 

虞书欣撅着嘴皱起了眉头,

 



“哈?孙芮这种钢铁直男也有女朋友?”

评论 ( 18 )
热度 ( 941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念 | Powered by LOFTER